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相关资讯
 
智能客服系统相比传统客服系统有什么好处
更新日期:2021-08-10 17:29:24 信息来源:工匠网络

客服系统是企业与客户沟通的一个通道,不管是咨询,购买还是售后,投诉。好的客服系统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多商机,维护客户关系,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。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,客服系统也在不断的更新,那么智能客服系统相比传统客服系统有什么好处呢?

传统客服系统存在的问题

1.客服管理机制:人工客服的服务量大,只通过简单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,缺少合适的分配机制以及售后服务测评机制,内部管理难度大,质检和实时监控难以实现。

2.缺乏有效的信息收集能力,浪费数据资源。在客服提供服务的过程中,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,包括产品的质量、技术问题,用户的喜好、应用问题,市场的反馈、对比问题等,人工客服模式难以及时、准确、完整的进行收集、处理和利用,浪费了大量数据资源。

3.售前接待场景获客转化率低,每天接受大量的咨询,包括产品问询、推广的, 不同类型、不同用户、不同地域,售前接待服务质量差,会导致意向客户的流失,不利于企业发展。

4. 客服运维成本居高不下。传统的人工客服代表面对大量的专业知识,日常工作的压力大、任务重,且人工客服的响应慢、服务时间有限、服务标准化程度难以保证。

现今,企业与客户都追求良好的沟通体验,为以后的合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。

智能客服系统相比传统客服系统的好处:

1、多系统集成

智能客服系统集成了CRM客户管理系统、工单系统等多个工具,客户只需要联系客服人员可以解决相应问题。智能客服系统能够像一个三通或者多通组件,让用户的需求可以快速抵达相关响应部门,从而实现业务的流转和联动。

2、全渠道接入

传统的客服系统只能在企业的网站上使用,但如今企业在各渠道都开展了营销推广,各渠道的访客也需要联系企业客服。智能客服系统可以将微信、APP、小程序、微博等渠道接入系统中,让企业可以通过一个系统来管理多个渠道的客户服务。

3、智能客服机器人

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,智能客服机器人通过语义理解、对话管理、深度学习等技术,实现线上同用户沟通,根据客户需求自动回答有关产品或服务的问题。对企业来说,智能客服机器人可有效降低人力成本,而且还能够提供7*24小时的服务,很大程度上可以减轻人工客服的工作压力,提高客服部门的工作效率。

4、丰富的沟通方式

传统的客服系统沟通形式较为单一,只能支持文字的发送,而智能客服系统不仅支持文字、图片的发送,还支持语音、视频等富媒体的沟通方式,让访客和客服之间的沟通方式多样化。

通过智能客服系统对企业服务渠道的归一,实现对工作内容和客服角色的划分,对管理系统和数据的整合,不断延伸客服系统的服务边界,能从基础上提升客服服务的整体效率,构建完整的客户流转闭环,最大程度提升转化率。朗深技术开发的智能呼叫中心升级套件能帮助企业快速,在原有的传统呼叫中心基础上做智能升级,包括智能客服系统,智能质检,智能电话机器人等

辽ICP备15018495号-1  网站地图  XML
Copyright 2005-2021 沈阳工匠网络